close

 6輯.bmp  

H.O.TS.E.S活動了5年。水晶男孩和FIN.K.L活動的時間比他們還短,分別是3年和4年。作為企劃型偶像1世代的他們確保了數十萬名的fans們,然後以驚人的速度席捲了韓國歌謠界。但是那華麗的全盛時代沒能走得很長。

 

企劃型偶像有一個不易長壽的限制。結束了幾年的合約之後,公司和成員之間會有理解方面的糾葛,結果一般都是以解散各奔一方結尾。特別是男性組合又有兵役問題的衝突,會使活動中斷,並產生空白期的問題。

 

今年出道13年的6人組合神話即將回歸獲得了大家的關注,儘管他們是大型公司培養的企劃型偶像,但是他們有悠長的生命力。偶像組合13年的漫長歲月中,靠著義氣和信賴延續了活動,就像他們說的,這成為了歌謠界的神話和榜樣。

 

他們以個人歌手、演員的身份在各自的領域裏活動著。成員現在在服兵役的JUNJINANDY會在即將到來的10月退伍,李玟雨會在明年2月退伍。退伍之後他們就會回歸。神話明年3月會發行正規10輯,並以首爾演唱會為起點,在日本、中國等五六個亞洲國家進行巡迴演唱會,這些會宣告他們華麗的復活。沒有任何成員交替,獨一無二的組合,成員們直接設立實際的企劃社並繼續活動,這是沒有先例的。所以神話無法不受到矚目。

 

19983月出道共發行6張正規專輯,包攬各種歌謠大賞的神話曾和現在的SM ENTERTAINMENT簽約五年。這和其他組合沒有什麼大的不同。如果有一個不同點的話,那就是同意離開所屬公司但是反對組合解散。結果他們展示了強烈的團結力和SM ENTERTAINMENT結束合約後在2003年沒有各自單飛,而是6人一起換了所屬公司,守護了神話這個名字。展示了與眾不同的合作的神話這次回歸並沒有讓人驚訝,這只是他們那段時間留下的足跡而已。

 

2008年的正規9輯之後,他們開始服兵役和開展個人活動。他們預計將設立獨立的企劃社‘SHINHWA COMPANY’,‘各自但又一起’開展活動。預計‘SHINHWA COMPANY’中神話成員們是實際的代表和股東,以這個身份帶領公司成長,現在組合隊長ERIC作為代表登上CEO的位子,明年2月李玟雨退伍後ERIC會和李玟雨成為共同代表。

 

作為成員們的強悍依靠起帆的‘SHINHWA COMPANY’是為了系統性並獨立的維持神話的活動而成立的,保有組合神話的商標權的(株)OPENWORLD ENTERTAINMENT的張錫佑代表批准了神話成員們的使用權並使之現實化。‘各自但又一起’的活動是各個成員們所在公司和利害關係下的產物。幸運的是各個所屬公司都歡迎神話的活動,也透露會支持在各自領域的發展。

 

神話在以1輯‘終結者’出道的時期在‘花美男’偶像組合洪水中成功站立,在險些被埋葬的情況下在第二年發表了‘TOP’後以成熟的視覺和音樂性開始確保廣闊的fans層。他們在和SM ENTERTAINMENT的合約結束後轉而搭載GOOD ENTERTAINMENT的大船,開始組合活動和個人活動並行。ERIC最先開始演員活動後來持續收到邀請,金烔完當然是通過大眾化的電視劇展示了安定的演技。李玟雨和JUNJIN、申彗星進行個人活動,老么ANDY則是通過情景喜劇和綜藝節目嶄露頭角。

 

成員們全都在各自的位置上站得穩穩的,這個當然也會成為他們共同活動的潤滑油。某藝人經紀人分析說:“不只是在節目中展示的,在私下也看的出來成員間的感情很好”“很多時候組合內部一兩名比較顯眼會導致整個組合的分裂,但是神話和其他組合成為比較的地方就是互相的差距都不是很大,平時的友情也很深厚,不會追逐個人利益。這就是他們長壽的秘訣。”

 

獨特的義氣和信賴凝聚的神話的‘長壽活動’事例,不只是單純的為叫神話的組合停留。能夠成為這個時代偶像組合們的榜樣,成為好的基礎,從這一點來說也是很有價值的。某節目相關人士評價說“在追求新鮮的這個時代,一般來說偶像歌手會迎合現在的趨勢,製作出能消費的商品。”“在這種用商業性質側面評價的歌謠市場,神話的例子就是他們不是消費者而是自己親自成為主體,只做高品質的,在不知誰製作出的‘企劃型’趨勢中追求變化,親自發掘並完成的‘自治的’(偶像) ,這證明了他們自己的努力和熱情是與眾不同的”。

 

Fromkukinews

翻譯:Mivee @ BestShinhwa

轉載請注明,謝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